2007年7月8日星期日

黄金香酥炸鸡拉面 (Deep Fried Chicken Ramen)

公元 2007 年,6月8日,星期五吧,疲惫的身躯带着几丝睡意,在冷气吹拂下,就好像北极熊准备迎接即将到临的冬天而来个舒服漫长的冬眠期一样。。。好幸福哦。。。就在眼皮迫在眉睫要关下去的时候,咚的一声响,有个不速之客到访了,是谁胆敢在这时候打扰我冬眠,本熊绝不对他善罢甘休,势要张牙舞爪把他痛快的教训个够不可!这时,在意犹未尽的状况下,也要拼命把双眼张开来驱逐讨厌之物,但说时迟,那时快,就快要大展身手时,脑海里好像被什么东西硬硬的敲了一下,突然间清醒了很多,脑瓜子好像问我说: “老板来了?!!“。 对,我现在是在办公室里。。。 好扫兴哦。。。看了看下,原来这不速之客是我其中一个同事来上班了,讨厌啊。。。 难得人家。。。 哎。。。什么心情都没有了。

喃喃自语的我抬起了沉重的脑瓜儿向周围扫描了一下,看看老板来了没有。老板倒是还没有进来,但继续望了望,我的同事阿 krinx 就在我视线范围以内,再看了看他一下,怎么越看越不妥呢,好像忘了什么似的。对了!今天我和阿 krinx 有约要去 tropicana 附近著名海鲜餐馆品尝闻名四海的牛油蟹,在这我们都称之为 Butter Crab!!! 说到这 Butter Crab 我可兴奋了,因我去吃过好几次,每次都让我尽兴而归。 但,世事永远没有想象中完美,有时,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原因嘛,阿 krinx 突然觉得不舒服,所以此趟牛油蟹之旅就这样而泡汤了。哎。。。 冬眠不了,美食也没了,闷。。。

下班后在回家途中,我漫无目的的思考着要去那里来个好吃的晚餐来大快朵硕一番。但举棋不定的思想根本没法引领我去我梦想的世外美食。想着想着,就来到了 Subang USJ 的高峰广场 (Summit USJ), 叮,突然间想到要吃些什么了!我想吃日式拉面!!!不讲大家不知道,我这就要去的拉面店是雪州一带主要购物中心所找不到的,这店档名字叫作 "Mr Ramen"! 这家店有各种各样不同味道的拉面,也有其它的如日式蒸饭等。我可理不了什么饭,我此趟来的目的是拉面,所以马上找个位坐了下来,眼珠子很快的在菜单上不停的溜来溜去也顺便琢磨着要点那一样来吃。看了看,决定了,就来客 Deep Fried Chicken Ramen, 在这我就称之为 黄金香酥炸鸡拉面 吧!

我的心情好期待哦, 就好像怀情少男约了初恋情人出来般的兴奋,期待,复杂,与百般幻想. 到底呈上来的拉面会不会像我以往吃过的那样美味呢? 在我的幻想结束前, 期待已久的拉面来了啰! 这拉面不让我的第一眼大失所望, 好华丽, 食物该具备的 "色" 已完全的给凸现出来了. 究竟什么东西可以让我说这碗面如此华丽呢? 答案是面的配料. 配料有切成一丝丝的红萝卜, 深绿色的海苔丝, 看似花岗石般的豆芽, 如绿色草原般绿油油的芹菜, 朴素但却奢华如初一十五满月的半蒸蛋, 金黄色如星星的小芝麻粒, 加上一碟主配料, 如太阳般灿烂耀眼的炸鸡块, 看了怎叫我敢说这不是富丽堂皇的一碗面呢.

对我来说, 吃拉面的第一守则是尝其汤头, 再尝其馅料. 如果汤头尝不下了, 那其他就甭说了. 然后, 我就毫不犹豫的把第一口汤往嘴里慢慢送进去, 我的天!!!!!! 劲, 劲, 劲!!! 我还没来得及思考汤为何如此美味之前, 我不听话的舌头已开始翻涌, 兴奋的跟那汤汁水乳交融起来. 此时, 我感觉到不淡不太咸但却带着芝麻微微清香的汤水味, 徐徐的从我嘴里传递去我的鼻子里, 再由那传回到我嘴里, 就这样不知千百遍的来回荡漾着, 最后再已很万般无奈与不舍的心情把它送走. 但这股冰冷无奈之情很快的就消失了. 我此刻感觉到的是有一股暖流从我喉咙慢慢地流过, 把每一块无奈的冰块完全溶化, 就这样蔓延到我身躯的每一个小角落. 我感觉到我在冬季之末, 温暖的春阳以它的双手安抚着我, 好温暖好温馨嚄... 接下来, 我就用筷子夹住拉面, 掺杂着萝卜丝, 海苔, 等一口气再次往嘴里送进. 我要哭了, 太好吃了, 如此有嚼劲的拉面条, 加上清脆爽口的萝卜丝, 豆芽与那带着些少腥味的海苔丝, 真的是说不出的美味!

然后, 我再把那被炸得如太阳般美丽灿烂的鸡肉块咬了一口, 咔啦的一声, 外皮之脆, 鸡肉之嫩, 刹那间藏在鸡肉块外皮里头的无比精华就好像被软禁在火山里的火山岩般终于忍不住而呼之欲出, 向全世界说: "我自由了!". 而我也感受到了这无比热情, 雀跃到让我似置身在天堂里, 我感受到, 我也自由了! 此时此刻, 北极熊站在冰河里的一个大冰山顶部, 抬头望着为它带来暖意的太阳而大声咆哮着, 仿佛告诉着大家: "春天来咯~~~~".




餐馆: Mr Ramen, the Japanase Noodle Shop
地点: Subang Summit USJ, Lower Ground Floor.
价钱: RM 8.90
加料: /
时间: 一般购物中心时间.
煮法: 很多, 无法一一列出.
特点: 面条很Q, 鸡肉块够酥够香够嫩够热,汤顺喉.
点法: /
不吃后悔指数: 8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