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星期日

咖哩面

在上一张贴里我为大家介绍了清淡的苦瓜汤面,对那些喜欢清淡食物的朋友实在乐得不在话下啦!虽然说大马天气炎热,但就是有人无辣不欢,一天不吃辣就整个身体怎么的就是不自在. 记得好久以前我在槟城某 mamak 档,就在烈日当空之下大口大口的在吃着 Nasi Kandar ,而且是满头大汗的在吃时,刚好就有个鬼佬经过,我就注意到他跟他友人在凝视着我,我只能用目瞪口呆或者嘡目结舌来形容他们的表情. 从他们的眼中,我觉得他们好像在说: "Goshhhhhh.... How can this guy eat in this torrid weather! Its damn amazing!!!". 接下来可有点麻烦了, 他们拿了相机出来左摆右摆的, 看来我可是他们菲林里的宠物了!

如果大家不相信的话, 我严重警告你们, 不信我们可来打个赌, 只要你们去一去槟城一趟就明白为什么我这么说了. 那么, 此次介绍的美食不是来自槟城, 而是在 Petaling Jaya 十七啤里的一档咖哩面. 我本人呢, 可是个挑食王, 挑不是因为我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 而是不好吃的我可不会再去第二次, 因为凭什么要我付钱买鼻灰, 大家说对不? 既然付了钱当然要付得高兴, 享受个满足啦! 但我可很多次都是碰了个一鼻子灰, 就只因为要试到好吃的东西来介绍给大家, 所以你们可要好好珍惜我的这个美食部落格咯. ^_^

在雪州这里呢, 为了找好吃的咖哩面, 我倒是跑了蛮多地方去试吃. 但没有一个面档可以满足我. 在不久前跟同事们出去午餐时, 他们就介绍了我到十七碑的一档咖哩面. 就因为他们的强力推荐下, 我就姑且试一试吧! 尝试了过后, 味道果然不错. 咖哩汤有够油腻, 在开动吃之前, 可看到有一层油在汤表面. 但就是这一层油才让汤头的内涵表露无遗, 吃的时候感觉到好滑好顺口, 汤头的香味尽是给完全的衬托出来. 另外一个特点是, 通常咖哩面的吃法是吃米粉而已, 要不就单是黄面, 或者米粉参黄面 (大马这俗称米粉面). 但这一档的面就用全蛋面, 所以吃起来的Q感就是不一样. 那么配料方面呢? 其实配料也是超简单的, 配料只有白斩鸡肉, 油炸豆腐干 (大马人称之为豆腐Pok), 和一些豆芽. 在这些配料当中, 每一种都有各自的特点. 鸡肉吃起来真的非常非常滑口和细嫩, 太新鲜了! 豆芽呢则被煮得不是很熟也不是很生, 吃在口里时刷刷声的好不清爽. 至于豆腐Pok 嘛, 哼! 哼! 哼! 太..........合..........我.......... 意.......... 了!!!!!!!!!! 我跟你们说, 很多人都不会吃豆腐Pok, 以为吃在嘴里可以咬得下的就是好吃. 我告诉你们! 豆腐Pok 最重要是要被熬得够软, 因为软才可以吸收汤汁, 所以吃时汤汁因咬而脱壳而出, 而且每咬一口汤汁就喷出一次, 那种感觉就只能用 UM, UM, UM 来形容!





餐馆: 华昌茶餐室
地点: Section 17,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价钱: RM 3.50 (小), RM4.00 (中), RM4.50 (大)
加料: /
时间: 午市
煮法: 咖哩汤
特点: 汤头滑腻顺喉, 鸡肉鲜嫩顺滑, 豆腐干软而多汁, 豆芽爽口刷刷刷.
点法: 没什么特别点法.
不吃后悔指数: 7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