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星期日

板面 1

其实我在很久前就想介绍些美食给网上的朋友分享,但碍于一些小麻烦,我始终没机会搞这些东西。直到发现 friendster 的 blog 也是蛮容易用的,所以就决定开始玩玩了。好,废话暂时就不多说了,首先来介绍下这一道美食,板面也。

对于在雪州一代的朋友,对板面应该不会陌生吧。我以前住在槟城,刚搬来这时还不知道板面是什么的,这板面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好像是槟城的稞条,只不过颜色较黄了点。然后叫了一碗,仔细看看下,配料有些不同。而且,这面的配料也不奢侈,少许的猪肉碎,一些江鱼仔,几朵香菇,及一些菜,和一碗汤。板面通常有两种吃法,即干捞与清汤两种. 但最近有些小贩就推陈出新创出新口味,暂时看到的就有麻辣味板面.

老实说, 吃过这样多档的板面, 没有一个可以为我留下较深刻印象的. 原因是有些档所制作的板面很韧, 要咬个半死才能吞下, 要不就呢, 江鱼仔硬到或韧到要让我边咬边叫救命. 这怎么不叫我对这板面失去信心呢. 刚好有一天, 在我家附近新开了一间 kopitiam (即所谓的小食餐馆吧, 大马人通常称之为 "咖啡店"), 我就顺道跑去试试看有些什么好吃的. 一坐下来, 诶, 看到有人在吃着板面, 而且还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 好! 这些老饕吧,倒勾起了我蠢蠢欲试的心情, 然后就叫了碟干捞的来试试, 友人则选择了清汤的.

到这道面上桌前为止, 我都并不抱太大的希望, 反正板面对我来说倒不是怎么吸引的. 过了不久, 两道不同煮法的都给我捧了来. 我就以很不屑的眼光瞄了一下, 然后就已很不期待的心情把第一口面放进嘴巴里. 咬着咬着, 我的妈呀, 这真的是板面吗? 我就这么边嚼边问我自己. 再看仔细一下, 没错啊, 是不折不扣的板面. 为了再确认我没看错, 所以眼睛就硬瞄了那小贩的档口, 没错, 就是板面了! 这时, 我已什么都不去想了, 我闭起双眼, 慢慢一口一口的细嚼, 我要细心的去感受那在我嘴里澎湃汹涌的滋味. 嗯... 在嘴里我感受到的是那顺口且有弹性的面条, 如此香酥的江鱼仔, 以及那香菇清香的味道... 呜... 太感动了, 真真好吃. 然后就来一口配来的汤, 呼, 汤的味道不浓郁, 但却是如此的美味顺喉, 太太好吃了!!! 接下来, 我就索性把一小碟的 sambal 倒进面里搅拌. 又一口气的吃了下去, 哗, 酸辣味恰到好处, 这辛辣的感觉太妙了, 又酸又辣的简直完全让我整个人都豁了出去, 理不了什么食相的就那么大口大口的吃, 直到连渣都不剩下! ^_^

以下是这板面的照片:



餐馆: 乐园小食中心
地点: Jalan USJ 14/1, Selangor.
价钱: RM 3.50 (小), RM 4.00 (大)
加料: /
时间: 早市
煮法: 干捞, 清汤, 麻辣
特点: 面很Q, 很有嚼劲, 江鱼仔够酥.
点法: 可点幼或粗面.
不吃后悔指数: 7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