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烧肉面,叉烧云吞面

在好几个月前了吧,当我带同事们去我曾在这个部落格里介绍过的板面时,其中一个住在 Puchong 的同事就也顺带建议我改次去在 Puchong IOI Mall 对面有档非常不错的云吞面。当然,我有去找过两次,但因我是超级大路痴的关系吧,两次都找不到而败兴而回。今早就突然一时兴起(也算是不死心吧),想去 Puchong 再找这档云吞面,也顺便去附近一间规模蛮大的汽车专门店买些东西。所以,不想多考虑,去就去!!!

到了 Puchong,再摇个电话给同事再确定一下地点以来个万无一失。问了问同事然后找了找,啊哈!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一次很快的就给我找到了。原来呢,这云吞面其实是一间专卖烧腊的小吃店的其中一项小吃而已。


进到店里,有位女的侍应生就走过来问我们要点些什么东西,当时我就像个乡下佬那样左看右望的不知道该点些什么。突然抬头一看,店顶山挂着一个很大的“菜单广告栏”,上面写着有“烧排骨面”、“水饺面”、“福州鱼丸”、“冬菇鸡脚”、“烧鸭饭”、及“烧肉面”。


想了想,记得同事说那里的烧肉很香脆,所以我就马上点了客烧肉面。而随同我去的友人则点了叉烧云吞面。因为叉烧与烧肉凑在一起乃天撮之合嘛。^_^ 很快的我点的烧肉面已为我献上,老话一句,表面看起来蛮普通的,约七八片的烧肉、些许芥蓝菜、及藏在面底下的一些炸猪油渣。算了,我可不会“以貌取面”的,最重要是好吃就行了。还有一点要说明的是,尤其是有国外朋友如中国啦,台湾或香港的朋友刚好路过我这的话,我想告诉你们其实这烧肉面就是马来西亚云吞面的改良版。至于马来西亚的云吞面是何种样子的,我有打算在另一个贴里介绍,所以请勿错过咯。

好,那么回到我的烧肉面。好吃不好吃?但在吃之前呢,我必须搅拌面条以便把面条完全与酱汁搅均,而这就是吃云吞面的不二法则了,要不然就肯定吃不出味道。吃了一口,Gooooooooooooooooooooood!!!!!面条虽然油腻腻的,但很Q 很香滑,我边享受边把细长的面条咻咻咻的吸进嘴里,真吃得我好高兴。烧肉呢,虽然没我期望般脆,但已非常不错,因为要在雪州找到档很香脆的烧肉已非常困难(老实说,自从我在 Pulau Langkawi 某烧腊饭店吃过很香脆的烧肉后已很难再找到可满足我嘴巴的烧肉了)。但我觉得很大可能性是因为那烧肉是被切得过薄了些,所以丧失了它原本的风味。如果你是位能接受油腻食物的话,那么更要把炸猪油渣跟面条掺杂一起吃,因为炸猪油渣很松脆,不会硬梆梆的,跟面条参在一起吃时,口感就是一流。


另外呢,友人点的叉烧云吞面大致上跟我点的烧肉面没什么两样,最大差别在于肉,及多了一碗云吞汤。我夹了块叉烧来吃,那这叉烧方面呢瘦肉占了近九分,肥肉较少,所以不能在香滑部分拿高分,但,蛮不错,可用香甜可口来形容。我本身觉得的瘦肉肥肉比例应该是七对三最为理想。但这因人而异,只是个建议。


然后呢,就来到了尝试云吞的时候,很好奇到底这云吞好不好吃。如果云吞不好吃的话,那么在整体方面就要大大扣分了。吃了一口云吞,我的妈啊~~~ 这云吞虽然陷料很少,但云吞皮却很嫩滑顺口,吃起来有如吃着温热版的燕菜(一种类似布丁但不是布丁的甜点)那样。真的,很少可以吃到如此细嫩又滑口的云吞,值得一吃。如果真要挑剔的话,就是陷料方面真是少了点,而这方面有待该店的老板来加强咯!


餐馆: 顺兴 BBQ 饭店
地址: 1, Jalan Kenari 7, Puchong Jaya, 47100 Puchong, Selangor.
价钱: RM 4.00
加料: /
时间: 每天 7am - 5pm.
煮法: 干捞
特点: 面条Q 且爽口,与炸猪油渣和一小片烧肉混着来吃时,香、滑、松、脆尽在嘴里。云吞则滑嫩顺口,非常适合轻嚼即吞!
点法: 单座
不吃后悔指数:78%

8 条评论:

Unknown 说...

Very good......

思忆缘 说...

面条还真Q哦!好吃!

如果是我,比较喜欢吃瘦肉多一些,肥肉太多会很腻啦!

安哥爵 说...

这间我吃过。烧肉砍得太小块。我同意烧肉及叉烧要三分油七分肉。
谢谢你跟我友情连结,我看到了。

挑食王 说...

原来思忆缘是瘦肉的粉丝呢。^_^ 我也赞成肥肉吃太多会腻,但不吃的点话却又不行,真矛盾啊,哈哈。

安哥爵也是三油七肉之人啊,咱们还真是投契呢。^_^

Faye fly 说...

只吃那個叉燒應該都回味無窮了。。唉好想吃﹗﹗﹗﹗

匿名 说...

你没吃过我煮的云吞面吧?我的云吞so so 而已,但是我调的酱汁非常棒哦!下次你来,让你尝尝吧。至于KL 那里的烧肉最好吃呢?我忘了。。等我问一个朋友。。那是最好吃的烧肉!

~chloroplas~

挑食王 说...

是吗,那么就拭目以待了,就来看看那酱汁有多厉害吧! ^_^

好,我也顺便等着你的KL烧肉。

匿名 说...

今天早上在这里吃过早餐后一两个小时,我和我妹妹到感到头晕,做呕。
我前后吐了三次,我妹吐了五次,泄了四次!! 我们在公厕待了将近一个小时。
我的头好晕又想吐,我妹比我严重,她坐在地上都无法起来了,一直想吐又要泄,身体没力了也一直冒冷汗。。真得差点想叫救伤车来了!!
好辛苦我朋友才把我们送到附近的诊所。。